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文化十句话(十诫)chutural decalogue

根据梵蒂冈5月15日消息,约旦国王在约旦安曼主持了维持两天的基督宗教与伊斯兰宗教的对话会议。会议也共同发出呼吁,释放被绑架的尼日利亚女学生。
会议承认人类的未来掌握在年轻一代手中,因此向所有参与教育的人士建议这“文化十句话”(文化十诫)
1) 永远不放弃对知识的好奇( Never renounce intellectual curiosity)
2) 要有勇气追求知识,不怯弱(Have intellectualcourage, instead of intellectual cowardice)
3) 谦虚受教而不自傲,自以为是 (Be humble and notintellectually arrogant)
4) 关心彼此认知上的不同,而不是闭门造车(Practice intellectual empathy, instead of closed-mindedness)
5) 要具知识上的廉正(Observe intellectual integrity)
6) 保持知识的独立性(Keep your intellectual autonomy)
7) 在浮浅的环境中坚持(Persevere in the face of surrounding superficiality)
8) 信赖理性(Trust reason)
9) 要公平正直,而不是知识上的霸权(Be fair-minded and not intellectually unfair)
10) 把多元化看成是财富而不是威胁(Consider pluralism as richness, not a threa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