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教宗方濟與榮休教宗本篤之間的友情



"我非常喜歡他,是一位智者,一位偉大人物!"

摘譯自Anita Bourdin的訪問
羅馬201385(Zenit.org) -教宗從阿根廷回羅馬的飛機上(728-29日),向訪問他的記者談及他與榮休教宗本篤之間的關係。他說:『我非常愛他。』
『我想在教會歷史上,曾有過兩個或甚至三個教宗。但他們之間沒有談話,且爭論誰是正權教宗……我和本篤之間的關係可以這麼形容:我非常愛他。對我來說,他是天主的人,謙虛與祈禱的人。當他被選為教宗時,我非常高興。當他宣佈辭職時,他給我一個高大的榜樣!是一位偉人。唯有偉人才能如此做!一位天主的人,一位祈禱的人。
現在他住在梵蒂岡。有人對我說:這怎麼可以呢?兩個教宗在梵蒂岡!他不會妨礙你嗎?他不會組織人反對你嗎?我找到一句適當的話來回答他們:『就好象家裡有位老爺爺』,而且是位智慧的老爺爺。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人們敬愛他,聆聽他。他是一位謹慎的人!……如果我有些事不明白,我就打電話給他。當我去向他請教一些棘手的問題,如維琪秘密,他不擺架子,以一種服務坦白的的態度對待我。
他是一位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