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世界祈禱守齋周(2014年9月20日至28日)



這個發自教友的運動開始於1990年。這運動呼籲世界各地基督宗教人士一同參與祈禱守齋,為了以下三個目的:


1. 為民族與國家的悔改

2. 為建立生命文化

3. 為世界和平


為什麼守齋?

當耶穌驅逐惡魔之後,對門徒說:『這一類,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穀929

許多聖人也常守齋刻苦。比如聖維爾納對一位老埋怨教友冷淡的神父說:『你講道、祈禱,但你守齋了嗎?如果你沒有為教友刻苦守齋,你就沒有權利埋怨。』

中外歷史都有因誦念玫瑰經而受到上天保護的事蹟。其中最出名的應該是1571年在希臘海域的勒班陀戰役Lapanto伊斯蘭奧斯曼帝國海軍勢力強大,稱霸地中海,並要遠征歐洲。當時教宗聖庇護五世知道歐洲的基督教國家聯合海軍,勢力不比他們,因此呼籲全歐洲念玫瑰經。神父們上戰艦為出戰的兵士做彌撒,聽告解,並鼓勵戰士們誦念玫瑰經。這場戰役完全擊敗了奧斯曼帝國海軍,成功地保護了歐洲。當時,教宗聖庇護五世,在數百裡外的梵蒂岡開會。他站起來走近窗戶,望著天空出神地說道:『基督教聯合海軍勝利了!』他喜樂地感謝天主。所以,教會紀念這天,107日為玫瑰聖母瞻禮。

我們今日的世界也正受到各種惡勢力的攻擊,所以更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共同祈求上天垂憐:

今日世界面對:死亡文化的普及、淫亂、墮胎至殺嬰、推廣安樂死、婚姻家庭破裂、戰爭、暴力及瘟疫等。宗教迫害每日劇增,比初期教會所面對的迫害更甚。然而做為基督徒,我們不頹喪,因為我們的希望在愛我們的基督身上。

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曾如此鼓勵這個運動說:『凡參加此世界祈禱守齋日的人,我賜予他我宗座的祝福。』

你如何參加?

1.      個人層面:和你的家庭或祈禱小組、堂口一起

2.      堂口方面,神父可以鼓勵及組織教友。

 

若望保祿二世說:『耶穌以身做則,告訴我們祈禱及守齋是對抗惡勢力的最有效武器。』 (生命的福音,1994)

德肋撒姆姆說:『你必須參加這周的祈禱守齋 天主要我們如此。祈禱是解決世界問題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