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玫瑰聖母瞻禮(10月7日)


 

每年107日,聖教會慶祝玫瑰聖母瞻禮。這個瞻禮之前也稱為“勝利之母”瞻禮。這瞻禮是紀念16世紀歐洲海軍在希臘勒班托陀(Lepanto)打勝了入侵的強大奧斯曼土耳其軍隊,保存了歐洲文化及避免生靈塗炭。

1453年,土耳其奧斯曼帝國(Ottoman Empire)打敗了拜占庭帝國,使得大部分的基督徒世界歸入伊斯蘭統治之下。接下來的100年,土耳其向西方擴展其,更控制了地中海的海軍勢力。

1570年奧斯曼帝國攻佔了賽普勒斯之後,更雄心勃勃要直搗羅馬!

1571107日,土耳其大軍攻入希臘的勒班陀。歐洲聯軍及市民在教宗的呼籲下恭念玫瑰經達三小時之久。戰爭開始時,原本有利於土耳其的大風突然轉為對聯軍有利。雙方展開激戰,聯軍終於以弱取勝,取得輝煌成績。這次戰役之後,伊斯蘭海軍一蹶不振,消除了對地中海的威脅。

此次勝利,教宗庇護五世深信是誦念玫瑰經的效力。當時教宗遠在梵蒂岡開會,望著窗外的藍天,有感而發說:聯軍勝利了!

 威尼斯議事院事後發文告給各路聯軍說:『給我們勝利的,不是將士,也不是武器,而是玫瑰聖母!』

歷史學家John F. Guilmartin, Jr., 說:『如果土耳其在勒班陀獲得勝利,那將是基督徒世界的浩劫。歐洲的歷史將完全改寫。』
-------
觀看目前世界局勢,歷史是否在重演呢?
但是我們是否有當時信友的信心呢?

我們的未來在我們!讓我們依賴天上母親的保護,祈求她的助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