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啟示聖母 Our lady of revelation

啟示聖母的顯現(1947412日)


啟示聖母的聖殿中羅馬郊區一個叫三泉(Tre Fontane)的地方,這裡也是聖保祿殉道的地方。這個聖殿目前由方濟各會兄弟所看管。

在三泉(Fontane)的主要神視者是布魯(Bruno Cornacchiola)。他出生於191359日,死於2001622日,耶穌聖心瞻禮。顯現那年,他正好是33歲。

他來自一個窮苦家庭,只接受了基本的宗教教育。23歲與若蘭達(Iolanda Lo Gatto)結婚。為了賺錢,他參加了西班牙內戰。


在西班牙的時候,他受到德國誓反教的影響,認為教宗是世界惡的來源。布魯對教會產生仇恨,發誓有一天他要殺死教宗。他不只是如此想而已。他實際上為此買了一把匕首,上面刻印著這幾個字:『教宗該死』。


他的妻子並不同意他的誓反教信仰。他開始動手打她,並毀壞家裡所有天主教的紀念品和聖像。布魯嘗試勸說妻子入誓反教。妻子同意了,但有一個條件:布魯必須做9個首瞻禮六(週五)的敬禮。如果敬禮之後,他仍然願意做誓反教徒,她就會聽他的話。若蘭達相信天主會以祂的方式來歸化。但是,九個月過去了,布魯仍然決定留在誓反教會,所以她很不願意地跟隨了他。


 19391947年,布魯是羅馬市的電車司機。他育有三個孩子:兩個男孩,卡羅(Carlo),7歲;吉安(Gianfranco)四歲;還有一個女孩艾斯納(Isola),10歲。布魯經常毆打妻子,帶給家庭許多痛苦。布魯不只虐待妻子,也不是一個好基督徒。他的語言汙穢粗俗,常帶褻瀆及髒話。同時對妻子也不忠。


復活節後的這個星期六,1947412日,他決定下午帶孩子出去玩,因為第二天主日,他有一個演講,內容是有關反天主教,或更好是反聖母。所以他願意在這個星期六下午去準備他的講詞。在帶孩子去野餐的那天,他經過一尊聖母像。聖像底部刻印著聖童貞母親。布魯用鉛筆寫道:『你不是童貞,也不是母親』。他仇恨教會,計劃在這年的聖母生日,即98日這天,刺殺教宗庇護十二。


要注意,1947年的413日,是復活節後的主日,也就是以後的慈悲主日。顯現就發生在前夕。


布魯和孩子乘車到三泉,這裡有一個嚴規熙篤會的會院,所做的巧克力非常出名。他們為了等店鋪下午4點開門,孩子們就去附近玩耍,而布魯在陰涼地方準備他的講稿。


大約下午三點二十分,孩子們要他幫忙找失落的球。在尋找的時候,最小的兒子吉安也不見了。布魯發現他在一個山洞內,雙手合十,面帶微笑的跪著,嘴裡不斷呢喃道:『美麗的女士!美麗的女士!』布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叫了卡羅和艾斯納來。他們來了,也看到這位『美麗的女士』。三個孩子都出神,無視他的呼喝。布魯開始感到害怕,但沒有辦法把孩子抬起。布魯生氣地向山洞內呼喊。最後,在絕望中,他喊道:『天主救我們!』


這時,布魯看見一雙透明的手撫摸他的臉並搽他的眼睛,使他感到痛。然後,他看到山洞內有一弱小的燈,慢慢地越來越亮。他內心感到一種難以形容的極大喜樂。最後,他看到一個美麗的婦女,像一個母親,但帶著憂愁的表情。她穿著青色的披風,白色的長衣,腰間綁著粉紅色絲帶。


婦女手中拿著一本灰色的書,靠著胸前。她的腳下有一個破碎的十字架,散落在一塊黑布上。婦女自稱為啟示的貞女,並且和布魯談了大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布魯記得每一句話,就好像錄音了,可以不斷地重複。孩子們只看到她的嘴唇在動,但什麼也聽不到。


這位婦女介紹自己道:『我是在天主聖三內的那位。我是啟示的貞女。你迫害我,現在該停了!來加入天主的羊棧,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吧!這羊群是地上的天朝。天主的承諾是不改變的,將永遠有效。你忠實的妻子規勸你做的敬禮耶穌聖心的首九個星期五,救了你。那時,你還沒有走上謊言的道路。


聖母勸誡他道:『要按聖神的教義生活。實踐基督徒精神,活出信仰。』她也說,『你以信仰及愛所念的玫瑰經,就好像一把金箭,直射入耶穌的心中』『多多祈禱,多念玫瑰經,為罪人的悔改,為不信者及所有的基督徒。』她指出治癒及使人悔改的方法:『我應許這特恩:以這罪惡的土地(山洞內的土地),我將行奇蹟,使不信者及罪人悔改。』這山洞其實惡名昭彰,是一個墮落的地方。


聖母對他說:『看,聖教會將受到迫害,破壞。這是我孩子們的衣服將被剝去的徵兆......你,你要有堅強的信德!』(聖母所說的孩子們是指司鐸)。之後,聖母啟示給他將要發生的事,特別是許多司鐸離職,雖然如此,他應更加愛教會,為教會服務。這破碎的十字架表示忠於基督的司鐸,在迫害中將殉道。『這些司鐸,即使在可怕的旋風中,都是我所愛的。他們將被踩在地上,被殺害。這就是破碎的十字架靠近神父黑袍的意思,表示司鐸聖召將被剝削。』聖母對布魯說:『在我離開前,我要告訴你:啟示錄是天主的話,這啟示說的是我。因此我取了這稱號,啟示的聖母。


聖母也說出了將來的問題:『科學將背棄天主,拒絕聽天主的呼籲。』聖母特別談到她的升天。在這八十分鐘的談話內,分享了她的生命:『我的身體不能也不曾腐爛。我被我的兒子及天使們提升了天。


聖母也給了布魯一個秘密,要他轉給教宗:『你要去找教宗,基督宗教的最高牧者,並親自告訴他這個訊息。我會讓你認識,誰將陪伴你去見教宗。


當一切結束時,聖母向布魯及孩子們微笑,轉身走向山洞內消失。布魯有點迷亂,孩子們卻非常興奮。他們一起去熙篤會院感恩祈禱。


自此,布魯開始熱心祈禱,特別如同聖母所要求的,為罪人的悔改,不信者以及基督徒的合一祈禱及犧牲。當顯現的事開始傳揚,許多人來找他,特別他以前的朋友,都認為他發神經,失去了理智。有些人認為他在釣名沽譽。警察檢驗他和孩子們,送他們作許多精神檢查。有時他會感到很沮喪,只好轉向聖母祈求幫助。


當地教會開始調查此事件。啟示聖母的敬禮很快就得到批准,雖然至今教會並沒有對顯現表示任何態度。1947105日,教宗庇護十二祝聖了代表此顯現的聖母像,並舉行盛大遊行,從聖伯多祿大殿直至三泉。


1949129日布魯與其他人被邀與教宗庇護十二在他的私人聖堂念玫瑰經,作為1950年聖年的慶典。之後,教宗問說,是否有人願意和他談話。布魯立刻站起來,走向前跪在教宗腳下,眼睛泛著淚水,獻上他要刺殺教宗的匕首,並祈求教宗的寬恕。當然,教宗毫不遲疑地寬恕了他。


19567月,這山洞是交給方濟各修會管理。他們在這裡建立了一個聖殿。在梵二會議期間,許多參與會議的神長都來到這三泉祈禱。

1980
412日,顯現的33週年紀念,在三泉發生了一件奇事。當時在場有約三千人,包括25位神父。他們聚集在這裡聆聽布魯講當年顯現的經過,並且還有一台紀念彌撒。在彌撒進行時,山洞上的天空出現了一個圖像。太陽似乎在忽前忽後地跳躍。人們可以注視著太陽,也不感覺疼痛。太陽比平時看起來大,散發出不同的明亮顏色,就如同1917年在葡萄牙所發生的一樣。太陽跳躍著,或者寫出一個十字架,以及一個“M”字,或一顆心圍繞著許多星星, 或淌著血;也有時寫著”HIS”,聖家庭等。這現象維持了大約半小時。同時,彌撒暫停,直至人們恢復平靜。許多冷淡教友辦修和聖事,重新回到教會的懷抱。也有許多身體上的治愈,以致設立了一個醫療中心以證實這裡的治愈事件。


1982412日,人們再一次看到太陽的奇蹟。不同的是,這一次的奇蹟是司鐸們首先看到。顯然地,聖母願意司鐸們加深他們的信仰,更信任教會的訓導權,嚴肅地對待牧靈工作,並度純潔與尊嚴的生活。

1997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名這地方為『在三泉的第三千年的聖瑪利亞』。


望保祿二世也祝聖了三尊啟示聖母聖像,分別為意大利、澳洲和美國。聖母曾說:『凡有啟示聖母的聖殿,將成為受迫害教會悔改的庇護所。』澳洲的聖殿也由方濟各修會管理。


雖然顯現並沒有為教會正式承認,但這裡已經是一個朝聖的地方,也有許多心靈與肉身的治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