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默主歌耶的訊息(繁體)


默主歌耶是東歐波士尼亞Ÿ黑賽戈維納的一個小鄉村。1981624,聖母第一次在那兒顯現給六個青年人。至到今日 顯現還繼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朝聖者,並結出許多的悔改果實。教會目前尚在審查默主歌耶的顯現。我們接受教會將來對這顯現的任何決定。教會法的1399條禁止傳揚一切私人的顯現,已被教宗保祿六世刪除了(19661014),因此傳揚此訊息並不違背教會的訓導。


      198431日,聖母通過女孩瑪麗亞(Marija)在每周四向堂區的教友傳達訊息。聖母說﹕“我特別選擇了這個堂區,我希望引導它。”這每周四的堂區訊息息持續了三年之久。自1987年1月直到現在,聖母的堂區訊息改為每個月的25日。當天聖母把訊息傳達給瑪麗亞,之後就立即被翻譯成多國語言,經現代傳播媒介傳達到世界各地。 

 如果我們仔細閱讀這些訊息,將會很驚喜的發現這些訊息是如何配合教會的禮儀年及村民的生活。

        這些訊息毫無疑問的是聖母給這堂區教友的一個培育計劃。聖母的教導,有鼓勵、重復、失望、安慰和高興,充份表示出天下慈母的情懷。 聖母以仁慈但堅定的口吻教導我們,不要關心物質生活86417日),但要走向成聖的道路。

聖母的這些訊息不只為當地的堂區,也為我們每一個人。她告訴當地的人說,“你們需要先接受這些訊息,其他的人才會跟著接受。”(8626日),她如此對我們每一個人說道,“親愛的孩子們,我懇求你們聽你們的母親的話,按她的話去生活。我如此呼籲,因為我愛你們,我要幫助你們。”

有關默主歌耶的顯現事跡,我們不預測教會的判斷。教會對此事跡一旦作出任何宣判,我們都服從。不過,在這二十多年來,許多聽到默主歌耶訊息的人或前往朝聖歸來的人,在生活上都有了巨大的改變﹕熱心參與彌撒、努力多祈禱及守齋。許多冷淡教友悔改。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果實,使教會許多人士對默主歌耶產生好感。至今教會並不反對教友去默主歌耶朝聖,也鼓勵神職人員在朝聖者當中作牧靈工作。在眾多朝聖者中,甚至有主教及樞機。正如經上所說﹕『好樹不能接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瑪718

直到今天,教會仍然採取觀望態度,並沒有禁止到默主歌耶朝聖。千萬別膽怯而失去了機會。以下是奧地利順博恩樞機(Cardinal Schönborn)2009年亞爾斯舉辦的國際司鐸退省中所發表的言論。他面對在場的近兩千司鐸與主教們如此提到默主歌耶:

有關默主歌耶,我提醒大家教會對它的官方立場。這立場自前南斯拉夫主教團發表的聲明以來,未曾改變,並由信理部肯定。其內容可總結為以下三點:

1               不能證明有超自然現象(Non constat de supernaturalitate):這句話的意思是,教會不能肯定是否有超自然的現象,但也不否認有這可能。教會持開放態度。至今,教會尚未發表其最終的判斷。
2               因此,官方的朝聖,如以教區名義組辦的朝聖團是不被允許。
3               由於有許多教友來這裡朝聖,所以鼓勵牧者為朝聖者提供靈修陪伴。過去的28年就是如此情況。
只要遵守這三點指示,默主歌耶可以繼續為整個教會提供豐富的恩寵。這朝聖地的特點是告解聖事。我多次聽到一些司鐸兄弟在默主歌耶被修和的經驗震憾!許多司鐸在默主歌耶重新發現告解聖事(及神工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