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平安——愛情及祈禱的果實



平安——愛情及祈禱的果實
一天,有人問聖依納爵,如果他的修會被解散了,他怎麼反應。他回答說,為渡過這危機,他只需要一小時的祈禱。不只是他如此,所有祈禱的人,將透過祈禱找到平安的果實。在祈禱中,或更好地說,在與天主的相遇中,人望向天主,他焦慮的心才能找到平安。人的渴望上升如火焰。唯有依照這自然趨向,人才能藉著愛德找到平安。
相反的,一個焦慮的人,沒有辦法組織及集中心思。與其朝上,他卻朝下。這是靈性不成熟的人,常常缺少平安。他如同暴風中的船,被風浪打得動搖西擺,可以說耶穌仍然在他的船上睡覺。聖奧斯丁把這種傾向比喻為雙腳。然而雖然雙腳在地上行走,但仍然應該向上望。我願意在這裡提醒大家這個錯誤的觀念,以為所有人世的感情都是不好的。應該拋棄這類型的想法,因為主耶穌本身要求我們愛近人。這是一誡命,而不是意見。但要將它放在超性的愛中。這使我們理解人世間的幸福是不完美的,不能完全滿足人心。從這點看來,我們可以說,一顆焦慮的心唯有在天主內才能找到平安。
在尋找平安當中,也會產生另一種錯誤。那就是把平安作為絕對的尋求目標。這點需要避免。在歷史中,有一種潮流,我們叫它為‘寂靜主義’,即人們盡一切方法求平安。從某方面來說,似乎把天主放在次要地位。天主成為獲得平安的工具。而耶穌對我們說:『我來不是帶平安而是刀劍』。耶穌在這裡所指的平安是一種虛假的平安,一種要逃避十字架的平安。沒有死於自己的平安,跌入了自私與恐懼的圈套,隱藏在表面的‘平安’下是內心的逃避狀態。
平安常是聖神的果實,也是善行的果實。俗話說: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從靈性方面來說,因為他行善,所以他的靈魂是平安的。行善使他肖似他的造主。他的造主也是在工作了六天之後(祂看一切造物都認為好),在第七天休息。所以,我們可以說,沒有善行的平安,只是表面的平安。對基督徒來說,尋找平安的過程存在著一種矛盾,因為他需要仰望從十字架來的平安。天主的慈悲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是平安的泉源。人自從犯了原罪之後,失去了正義的方向,也不能在世上建立平安。唯有藉恩寵,人才能在世上有平安。我們應該以信賴的心,在天父的寬恕中尋找平安,也就是說在平安的最大泉源,即修和聖事中。讓我們向和平之后要求這恩寵。自這20年,她教導我們平安是個人與天主之間的事。所以,要進入個人的內心,從內心傳向他的家庭;從家庭擴散到全世界。


耶妮娜Jelena Vasilj« Echo di Medjugorje », 200712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