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福音的喜樂】,教宗方濟2013年通諭第264段



 因找不到教會正式的中文翻譯,以下是個人做的翻譯,請指正批評。


與耶穌的相遇是我們的救贖


264. 福傳的主要動機是我們所接受的耶穌的愛。因為經驗到被祂救贖,所以要更加愛祂。這份愛讓我們覺得需要說出來、讓人知道,否則算是愛嗎?如果沒有深深渴望傳達這份愛,就需要花時間祈禱,在祈禱中向祂祈求,要求祂來吸引我們。我們需要每天祈求這恩寵,以便讓祂來打開我們冰冷的心,喚醒我們不冷不熱的輕浮生命。在祂面前,以敞開的心讓祂注視我們,知恩地感到祂愛的眼光,如同當年耶穌對納塔乃耳說:『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若148)。當我們在一個苦架前,或是跪在聖體前,什麼都不用做,就讓祂注視著我們,這是多溫馨的時刻。祂來觸動我們的生命,催促我們傳達祂的新生命,這一定會帶給我們許多的好處!我們一定會得到聖經所說的:『我們將所見所聞的傳報給你們』(若一13)。福傳的最好動機就是以愛來瞻仰福音,在福音的章節前停留,用心地細讀。如果我們以這種方式來看福音,就會驚嘆它的美,被它的美所吸引。所以,重新發現這種讚賞的精神是非常緊急的事,每一天都更意識到我們保管著一個寶藏。這寶藏能發揮人的潛能,幫助他們度新生命。沒有比傳達這東西更好的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