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默主歌耶九日敬禮


 
如何作這九日敬禮?
每一天有一個特別的意向。我們透過光榮奧跡來默想所提供的三篇文章,以深入我們的祈禱意向。這三篇文章來自福音、聖母之前在週年紀念日所給的訊息、以及天主教要理。

 

向和平之后祈禱

聖瑪利亞,天主之母,我們的母親,和平之后!
您來帶領我們到天主
請為我們求得恩寵,不只是說:願袮的旨意成行,
而是像您一樣把它活出來。
我們把我們的手放在您手中,
讓您牽著我們,帶領我們走過高山低谷,直到天主身邊。
因為沒的主基督。阿門。
-----------------------------------------------------------------------------------------------------------------------
第一天(16日):為神視者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耶穌對他們說:「我以前還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對你們說過這話:諸凡梅瑟法律、先知並聖詠上指着我所記載的話,都必須應驗。」 耶穌遂開啟他們的明悟,叫他們理解經書;又向他們說:「經上曾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因他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以得罪之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看,我要把我父所恩許的,遣發到你們身上;至於你們,你們應當留在這城中,直到佩戴上自高天而來的能力。」(24,44-49)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要感謝你們以生活為我的訊息作證。小孩子們,堅強、繼續祈禱吧!以便你們的祈禱給您們帶來力量和喜樂。這樣,你們才是屬於我的,我將領導你們每一個走上救援之路。孩子們,祈禱,以生活來證實我在這兒的顯現。願你們的每一天都是天主愛情喜樂的見證。感謝您們回應我的呼籲。』1999625日訊息)

「祈禱是舉心嚮往天主,或者向天主求適合的恩惠」。祈禱時,我們從何處說起呢?是從我們的高傲和我們自己的願望嗎?抑或是從謙虛和懺悔的心的「深處」呢(130:14)?「誰若謙抑自下,將被高舉」。謙虛是祈禱的基礎。「我們不知道該怎樣祈禱才好」(8:26)。祈禱是我們無功而得的恩惠。謙虛才是接受此恩惠的最佳心態。人在天主面前是個乞丐。(天主教要理 2559)

祈禱:主,天主,袮召叫所有的基督徒為袮及袮的愛情作生活的見證。今天,我們為這些神視者而感謝袮。他們為和平之后的訊息作證。我們把他們的需要交託給袮。我們為他們每一位祈禱,以便他們接近袮,並不斷地在袮的能力中成長。我們祈求袮帶領他們,透過深沉及謙卑的祈禱,他們能更好地為這裡的訊息作真誠的見證。阿門。
--------------------------------------------------------------------------------------------------------------------------------------------------------------
第二天(17日):為在這裡服務的司鐸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14,12-14)

『親愛的孩子,今天我格外親切地和你們在一起,我以母親的情懷祝福你們平安。我為你們祈禱,在天主面前為你們轉求,以便你們能瞭解你們每一位都是和平的使者。但如果你們的心不在天主的平安中,你們就得不到平安。因此,小孩們,祈禱,祈禱,祈禱!因為祈禱是你們平安的基礎。打開你們的心胸,給天主時間,以便他成為你們的朋友。當你們和天主建立了真正的友情,任何風暴都摧毀不了這友情。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97625日訊息)

「你若認識天主的恩惠!」(4:10)。祈禱的妙義就妙在這裡:我們來到井邊汲水,就在那裡,基督來與每個人相遇。祂先來尋找我們,開口向我們要水喝。耶穌口渴;祂的要求來自天主的內心深處:天主渴望我們。不管我們知道或不知道,事實上,祈禱就是天主的渴望與我們的渴望相遇。天主渴望我們渴望祂。「你要向祂求水喝,祂就會給你活水」(4:10)。我們的祈求原是一個吊詭性的回應。回應生活的天主的抱怨:「他們離開我這活水之泉,去掘漏水的水池!」(2:13),以信德回應天主無條件給予的恩許,以愛回應天主獨生子的口渴。(天主教要理2560 – 2561)

祈禱: 主,天主,袮是唯一的生命之源,唯一能解除我們對愛情的飢渴。感謝袮的謙卑,袮透過一個普通的人把自己交給袮的子民,藉著感恩聖祭、聖事等。今天,我們特別為所有在這裡服務的司鐸們祈求袮,以便他們能發現信德的力量,因為藉著信德,一切都可能。使他們成為和平的使者。願他們和袮的友誼越來越深,並因此接出美麗的果實。阿門。
------------------------------------------------------------------------------------------------------------------------------------------------------------
第三天(18日):為默主歌耶堂口的教友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作。誰若不住在我內,便彷彿枝條,丟在外面而枯乾了,人便把它拾起來,投入火中焚燒。你們如果住在我內,而我的話也存在你們內,如此,你們願意什麼,求罷!必給你們成就。我父受光榮,即在於你們多結果實,如此你們就成為我的門徒。 (15,5-8)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感謝你們這幾天為我所做的所有犧牲。小孩子們,我要求你們向我打開你們的心,並決定要悔改。小孩子們,你們的心還沒有完全向我開放,因此我再一次向你們呼籲:向祈禱開放,以便在祈禱中,聖神幫助你們使你們的心成為血肉的心而不是鐵石的心。小孩子們,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並且決心和我一同走這條成聖的道路。』(1996625日訊息)

人從哪裡發出祈禱?無論用甚麼語言(姿勢或言語),總是整個人在祈禱。但為了指出祈禱從那裡湧現出來,聖經有時說是靈魂或心神,而提及心的次數最多(超過一千次)。的確,是人的心在祈禱。如果心遠離天主,外表的祈禱就虛而不實。(天主經要理2562)

祈禱:主,感謝袮的愛;感謝袮要求我們全心住在袮的愛內,並結出許多果實。感謝袮特別選擇了這堂口,派遣了袮的母親,和平之后來到這裡,以便從這裡呼籲世界透過祈禱及守齋結出和平、修和及悔改的果實。今天我們為這堂口祈禱,祈求袮使這堂口成為天國的見證,幫助每一位教友成為喜樂的使徒。阿門。

--------------------------------------------------------------------------------------------------------------------------------------------------
第四天(19日):為教會的負責人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耶穌又向眾人講說:「我是世界的光;跟隨我的,決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8,12)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很高興看到你們這麼多人,看到你們回應了我的呼籲,並來到這裡活出我的訊息。小孩子們,我邀請你們在這混亂的世界中成為我喜樂的使者。為和平祈禱,以便和平的日子早日來到。我的心著急地等待這日子。小孩子們,我就在你們身邊。我在至高者前為你們每一位祈禱。我以為母性的祝福祝福你們。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95625日的訊息)

(按照閃族和聖經的說法:我投宿心中)心是居所,我在此,我居此。心是理性抓不到,別人也摸不著的隱密中樞,只有天主的神才能洞察和認識它。心是作決定的地方,在我們心靈欲望的最深處。心是真理所在,是我們選擇生或死的地方。心亦是相遇之處,因為按天主的肖象,我們活於關係中:心是結盟之所在。(天主教要理2563)

祈禱:主,天主,感謝袮賜與我們教會作為我們的母親,以便讓她帶領我們走上這條光明的路,一步一步地向袮走去。感謝袮,因為在教會內,我們都是兄弟姐妹,都是這奧體中的肢體。今天我們為教會的領導祈禱,以便他們不斷地更新和袮所結的盟約,因為唯有袮是教會唯一及真正的首領。如此他們將成為這混亂世界中喜樂及和平的使者。
----------------------------------------------------------------------------------------------------------------------------------------------------
第五天(20日):為所有曾經來默主歌耶朝聖的人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他遂召集群眾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和福音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救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誰若在這淫亂和罪惡的世代中,以我和我的話為恥,將來人子在他父的光榮中,同諸聖天使降來時,也要以他為恥。」(34-38)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很高興,即使心中有點悲傷,因為有些人開始了這條路但之後又放棄了。我來到這裡是為帶領你們走上一條新的路:救贖的道路。所以,我一日復一日地呼籲你們悔改。然而,如果你們不祈禱,你們不能說你們正在悔改。我為你們祈禱,並在天主前為和平祈禱:首先你們心中的和平,之後你們周圍的和平,以便天主成為你們的和平。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92625日訊息)
基督徒的祈禱是天主與人在基督內結盟的關係。它是天主的行動,也是人的行動;它發自聖神,也出自我們,並與降生成人的天主子的人性意願相結合,而完全指向天主聖父。(天主教要理 2564)

祈禱:主,我們的生命在袮的手中。唯有袮知道,為得到救贖,我們需要什麼。我們感謝袮,20年來在這裡透過聖母瑪利亞,你的母親,教導我們救贖的路。這是她來到這裡的目的。祈求袮降福及堅強那些開始這條悔改及祈禱的路。堅強他們的信德、望德及愛德,以便他們永遠不會背棄和袮建的盟約。阿門。
-------------------------------------------------------------------------------------------------------------------------------------------------
第六天(21日):為所有將要來默主歌耶朝聖的人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就在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Mt 11, 25-30)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很高興你們來到這裡。我以我母性的祝福祝福你們。我在天主前為你們每一位祈禱。我再一次呼籲你們活出我的訊息,並在生活中實踐。我和你們在一起。我每一天祝福你們大家。親愛的孩子們,這些日子是特別的,也之所以我和你們在一起的原因,來愛你們並保護你們;保護你們的心免受撒旦影響,並帶領你們接近我聖子耶穌的心。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93625日訊息)

在新約時代,祈禱是天主子女,跟無限美善的天父,偕同祂的聖子耶穌基督及聖神活生生的關係。天國的恩寵是「整個天主聖三與人整個的心神的結合」。因此,祈禱生活就是經常活在天主聖三的親臨及與祂的共融中。這一生命的相通隨時可得,因為透過洗禮,我們已經與基督結成一體。基督徒祈禱的特色正是與基督的共融,並且這共融擴展到祂的身體、教會內。祈禱的幅度就是基督之愛的幅度。(天主教要理2565)

祈禱: 主,不是我們首先選擇了袮,而是袮首先選擇了我們!唯有袮認識這些來到默主歌耶的孩子們,他們透過袮母親來認識及接受袮的愛。我們為所有將來到這裡朝聖的人祈禱,以便袮保護他們的心,免受撒旦的攻擊。打開他們的心來接受你聖心及聖母瑪利亞聖心的啟示。阿門。
----------------------------------------------------------------------------------------------------------------------------------------------------------
第七天(22日):為默主歌耶的祈禱小組及世界的和平中心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 (7,12-14)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要求你們的愛要服從天主並令祂歡心。小孩子們,耶穌是愛,為著耶穌,接受一切痛苦及困難。孩子們,為此祈求天主來幫助你們。不是按你們所願,而是按祂所愛。把自己交給天主,以便祂能治愈、安慰及寬恕所有阻礙你們走這條愛情道路的障礙。如此,天主能培育你們的生命,使你們在愛中成長。小孩子們,以讚美及愛情的歌讚美天主,以便天主的愛一天天地在你們內擴大直至圓滿。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88625日訊息)

在祈禱中,聖神將我們與唯一聖子,在其受光榮的人性中結合成一體。透過祂,並在祂內,我們作子女的祈禱,使我們在教會內與耶穌之母共融。瑪利亞在天使報喜時以信德表示同意,並毫不猶疑地保持著此同意,直到十字架下;此後,她的慈母身分便延續到她聖子「尚在人生旅途上被危險和困難所包圍」的兄弟姊妹們身上。耶穌──唯一的中保,是我們祈禱的道路;瑪利亞是祂的母親,也是我們的母親,這對耶穌來說,是完全明顯的:依照東西方的傳統聖相所表達的,她「指示道路」,她也是這道路的「標記」(天主教要理2673 – 2674)

祈禱:愛情是成為袮門徒的標記。主,感謝這麼多人回應袮愛的呼籲並奉獻自己為他人服務。我們為默主歌耶祈禱小組以及世界各和平中心的成員祈禱,以便他們能顯示給他人這條通向袮的窄路。願他們和袮的母親一起走,在他們生活的地方,在他們的家庭,願他們越來越勇敢及堅定。幫助他們一日日地成長,直至袮圓滿的愛情!阿門。
----------------------------------------------------------------------------------------------------------------------------------------------------------------
第八天(23日):為默主歌耶訊息的實踐及所結的果實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審判就在於此:光明來到了世界,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的確,凡作惡的,都憎惡光明,也不來就光明,怕自己的行為彰顯出來;然而履行真理的,卻來就光明,為顯示出他的行為是在天主內完成的。 (3,16-21)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今天為我奉獻了這日子,我渴望祝福你們大家,並對你們說:你們這段日子是恩寵的日子,因為我和你們在一起。我要教導你們並幫助你們走這條成聖的道路。許多人不要認識我的訊息,也不要認真接受我對你們說的話。所以,我呼籲你們,並要求你們:以你們的生活,你們每一天的生活,為我在這裡作證。如果你們祈禱,天主會讓你們發現我來這裡的真正原因。因此,小孩子們,祈禱並閱讀聖經,以便透過聖經你們發現我來這裡給你們的訊息。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91625日訊息)

瑪利亞是完美的祈禱者,教會的典範。當我們向她祈禱時,我們便與她一起依附天父派遣聖子拯救世人的計畫。就如那一位愛徒一樣,我們也接待那成為眾生之母的耶穌的母親,到我們家中。我們可以與她一起祈禱,並向她祈禱。教會的祈禱可說是由瑪利亞的祈禱帶動,並在望德中與瑪利亞的祈禱連結在一起。(天主教要理2679)

祈禱: 天父我們感謝袮給了我們袮的聖子以及祂的母親瑪利亞!凡相信他們及聆聽他們的話的人,不會喪亡。感謝袮愛護每一個人。袮的仁慈不審判任何人。今天我們祈求袮聆聽聖母向袮的祈求,願袮藉這裡向世界各地所賜的恩寵能結出豐碩的救贖果實。阿門。
-------------------------------------------------------------------------------------------------------------------------------------------------
第九天(24日):為和平之后的意向祈禱



1. 向和平之后祈禱
2.
呼求聖神
3.
玫瑰經光榮奧跡

默想
父啊!你所賜給我的人,我願我在那裡,他們也同我在一起,使他們享見你所賜給我的光榮,因為你在創世之前,就愛了我。公義的父啊!世界沒有認識你,我卻認識了你,這些人也知道是你派遣了我。我已經將你的名宣示給他們了,我還要宣示,好使你愛我的愛,在他們內,我也在他們內。」(17,24-26)

『親愛的孩子們,我感謝你們並渴望召叫你們大家到天主的平安。我渴望你們每一位在你們心中都活出天主所賜的平安。我今天願意祝福大家。我以天主的祝福祝福你們。小孩子們,我祈求你們,跟隨並活出我走的路!我愛你們,親愛的孩子們,所以我才不知多少次地召叫你們。我感謝你們為我的意向所作的事。我祈求你們,幫助我把你們呈給天主。幫助我來拯救你們,帶領你們走上救贖的道路。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1987625日訊息)

瑪利亞的祈禱是在時期一滿的黎明中,給我們啟示了。在天主聖子尚未降生、聖神尚未降臨以前,瑪利亞的祈禱以獨特的方式,與天父慈愛的計畫合作:在天使報喜,瑪利亞懷孕基督時;在聖神降臨,教會──基督的身體形成時。在卑微使女的信德中,天主的恩賜獲得了有史以來等待已久的接納。全能天主使她「滿渥聖寵」,獻出自己整個身心以作回應:「看!上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罷!」「爾旨承行」就是基督徒的祈禱:我們完全屬於祂,因為祂完全屬於我們。(天主教要理2617)

祈禱: 天父,我們感謝袮賜我們祈禱之恩。藉祈禱,我們能觸動袮的心。藉祈禱,袮把自己完全給了我們,我們也藉祈禱學習如何把自己完全給袮。今天,我們為和平之后的意向祈禱,以便世界藉聖母的祈禱能進入袮的光榮,天主聖三的光榮中!阿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