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 21:34-36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應當謹慎,免得你們的心因宴飲而沉醉,被人生的掛慮所困擾,以免那意想不到的日子臨於你們,因為那日子有如羅網,臨於全地面的一切居民。所以,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為使你們能逃脫即將發生的這一切事,並能立於人子之前。

默想
在這段福音中提到三種態度:『沉醉』、『困擾』與『醒悟』。民以食為天!耶穌也喜歡與朋友相聚吃飯。但問題在於是否『沉醉』其中!人生誰沒掛慮?但問題在於是否受其『困擾』!一个『沉醉』與受『困擾』的人把自己與外界隔絕,特別與愛他的天主失去關係。人生的目的難道不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立於人子之前』嗎?為達到這希望,現在就要開始與這位『人子』建立親密的關係,這就是祈禱!怎麼能糊里糊塗的呢?所以,耶穌說要『醒悟』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