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谷 6:34-44



那時,耶穌一下船,看見這一大群人,就很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好像是沒有牧人的羊群,祂便開口教導他們許多事。天色已晚,門徒上前對祂說:「這是荒野的地方,天也晚了,祢打發群眾走吧!讓他們到附近的農家和鄉村買點東西吃。」 耶穌回答說:「你們自己給他們一些東西吃吧!」他們說:「難道要我們去買兩百銀錢的餅給他們吃嗎?」耶穌說:「你們有多少餅?去看看!」他們查看後,說:「五個餅,還有兩條魚。」於是耶穌吩咐他們叫人群分組坐在草地上。眾人就一組一組地坐下,有的五十人,有的一百人。耶穌拿起五個餅和兩條魚,舉目望天,祝福了,把餅擘開,交給門徒,叫他們分給眾人;祂把兩條魚也分給大家。眾人都吃了,也吃飽了。門徒把剩下的碎餅和小魚收集起來,裝滿了十二筐。在那裡吃餅的人,單是男人就有五千。


默想
今天我們要默想耶穌與門徒的關係。首先,門徒要耶穌打發飢餓的群眾。表面看來,他們關心群眾沒有東西吃,但耶穌指出他們有責任餵飽群眾。門徒可不高興了。『難道……』耶穌的要求不盡情理。但耶穌沒生氣,反而具體地帶領他們。門徒聽從了,可能是半信半疑吧?然而,因為他們按耶穌的話做了,耶穌就因此顯了五餅二魚的奇蹟。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是什麼呢?任何關係都是一個動態的發展,耶穌有耐心,只要我們不斷了這關係,祂就可以在我們生命中顯奇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