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前秘書訪談摘錄



梵蒂岡, 425, 2014 (Zenit.org) –
Stanislaw Dziwisz 樞機是波蘭克拉克科夫(Krakow)的總主教,曾任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秘書,為時39年。在封聖大禮之前,接受記者訪談。以下是談話內容摘要。

他首先回顧他是在神學院第一年時就認識卡羅爾蒂瓦(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原名Karol Wojtyla

『他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師。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祈禱的樣子。他常去聖堂。我們喜歡看他祈禱。可以感覺他與天主一起。這對我們學生來說,是最偉大的一門課。』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祈禱影響了他以後做克拉克科夫的總主教及以後的教宗。教宗為每一個國家祈禱,為和平祈禱,特別為那些受苦的人祈禱。

受苦,定義了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以及他任教宗時期。爾蒂瓦從小失去母親,較大之後又失去了父親及唯一的哥哥。他歷經了波蘭在德國納粹的統治及之後的共產政權。

樞機回憶1984年教宗被刺的時刻。他當時陪同教宗在救傷車內。『他靜靜地為槍手祈禱,並且為世界奉獻他的痛苦』

樞機也指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後期患上了帕金森時,他怎麼尊嚴地接受衰老及疾病。教宗很清楚地願意以身作則來展示痛苦的救贖價值。

『人的一生就是為準備死亡,因為這是與上主相見的最重要的時刻。聖若望保祿二世給予死亡尊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