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荷蘭籍耶穌會士在敘利亞被殺害




 Father Frans van der Lugt urges Homs civilians to be patient.
 偉大的精神!
4月10日是神父生日,耶穌將為他慶祝!
讓我們為他祈禱!


耶穌會神父Frans van der Lugt,留在敘利亞舊城Homs,為幫助那些還不能撤離的基督徒。他在47日早上在花園內被人在頭部發了兩槍而死。槍手身份不明。
Homs舊城受叛軍控制。政府軍圍攻了兩年。當地居民飽受戰爭摧殘。)
耶穌會Hillal神父從敘利亞向‘援助教會組織’(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的國際總部報告說:『Frans神父是被人在頭部發了兩槍而死,這是一種行刑的樣子。一位在舊城和他一起的教友電告我們。』
75歲的神父自1967年就在敘利亞工作。他首先到黎巴嫰學習亞拉伯話。
他死之前,留在舊城陪伴被困在舊城內的隱修院尋求庇護的基督徒。
今年2月,被困的人數跌至2025人。這是因為交戰的雙方有三天停火協定,以讓人們離開這裡。但神父選擇留下陪伴那些不能離開的人。
根據Fr. Hillal 的解釋,這些人留下來因為『聯合國的代表需要匆忙離開到另一個城市。當時撤離的工作還沒完成就得停止。Frans神父留下陪伴2025位沒能及時離開的基督徒。』
Hillal神父記得不久前還曾用電腦與神父商討些事,其中一件就是如何慶祝神父的生日。410日,是他76歲生日。
神父說:『對我來說,Frans神父的一生好似基督,願意為朋友交付自己的生命。他常給我們希望。他常關心我,而很少談自己的事。對那些被困在舊城等待著聯合國撤離命令的人,他是喜樂與希望的光芒。』
 『願天主憐憫我們沒能救他的僕人免于槍手的毒害。』
Hillal神父說,直到現在,沒有人能到舊城去收Frans神父的遺體。


神父在敘利亞工作將近50年。今年2月聯合國主持撤離行動時,他拒絕離開。他說,這個國家是他的家。『敘利亞人民給了我這麼多,這麼多的善意、靈感,他們的一切所有。如果今天敘利亞人民在受苦,我要分擔他們的痛苦與困難。』
27日,在聯合國的監督下,疏散了1400人。但是他選擇留下來。
『在路上,你看到人們的面容又瘦又黃。他們身體虛弱,沒有力量。』神父告訴聯合國疏散工作。
『我們怎麼辦?餓死?』
戰爭使到舊城人口越來越稀少。基督徒人數從原本的數萬人剩下僅有的66人。
他住在耶穌會院,幫助窮苦家庭,包括穆斯林或基督徒家庭。
2月份時,他說:『我不看人們是穆斯林或基督徒。我首先看到的一個人。』
神父將葬在敘利亞,如他所願

【援助教會組織】是一個國際性的教會慈善機構,由教廷監督。這個組織説明超過140個受迫害及受苦的教會。他們的聯絡處:www.churchinneed.org (USA); www.acnuk.org (UK); www.aidtochurch.org (AUS); www.acnireland.org (IRL); www.acn-aed-ca.org (C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