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聖女小德蘭第17首詩歌 – 度愛的生活



參考梁雅明譯

愛的暮色中,談心勿須譬喻。
耶穌說:「誰若愛我,
一生忠誠地遵守我的話,
我父和我都來看他;
我們將他的心,化作我們的居所、
永遠地愛他!….
我們希望他,充滿平安,
居住在我們的愛內」。

度愛的生活,就是擁有禰-
永生的聖言!我主的聖言!
呀!至聖耶穌!禰知道,我愛禰!
愛情的聖神用祂的熱火焚燒我心,
正因為愛禰,我才能吸引天主聖父,
我脆弱的心才能不斷的擁有祂;
啊!聖三!禰是我愛情的俘虜。

度愛的生活就是活出禰的生命
光榮的君王,被選者的喜樂!
為了我,禰隱藏在面餅內…‥
啊!耶穌!我也願為禰隱藏我自己!
情侶需要獨處,日夜不停地心連心;
你的眼神是我的幸福,
我度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不是在大博爾山的頂端
建築塵世的居所,
而是與耶穌同登加爾瓦略,
把苦架看作寶藏!
在天上,我該度快樂的生活,
那時,一切試煉將已不在:
但在這流竄之地,我願意在痛苦中
度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是沒有止境的給,
不求今世的酬報;
呀!我不思索地給,因我深信:
若真心相愛,必不斤斤計較。
我已把一切獻給天主柔情洋溢的聖心
我輕快前行……。
我再沒有別的財寶,只有:度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是掃除一切畏懼
不再回憶過往的錯。
我的罪過,我再看不到任何痕跡,
因為在天主的火焰裡,
它們瞬間被消滅盡淨
啊!神聖的火焰,極甘飴的烈窯,
我要在禰的火窯裡,固定我的居所;
耶穌!正是在那兒,我方愉快的唱:
我度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是在自己內,
在這有死的器皿裡,安藏至寶。
我的愛人!我極為軟弱!
呀!我絕非天上的天使
但即使在每個已逝的時刻,我都失足跌倒,
禰都會到我這裡來,賜給我禰的聖寵,
扶我起來,緊緊擁抱我,
如此,我便度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是不停地揚帆遠行,
把喜樂與平安撒播在人的心裡;
至愛的嚮導!愛情催迫著我,
因為在我的姊妹身上,我看到禰。
看,「愛情」就是我的北斗星辰!
在它的光芒下,我直向前劃去;
在我的帆上,我寫有我的徽號:
「度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是讓耶穌休息,
安靜地歇息在咆哮的浪濤中,
啊!不用怕!主啊!我不會把禰喚醒,
我會泰然等待高天的海岸……
不久,信德將把帳幔撕開,
望德使我期待有一天看到你,
愛德升起並推展我的風帆,
我度愛的生活!

啊!度愛的生活,就是懇切求禰,
我的至聖導師!
使禰的火焰蔓延到禰的司鐸尊貴與神聖的靈魂,
使他比天上的愛品天使更純潔!
求禰光榮禰不朽的教會,
不要不理睬我的哀禱。
我是教會的孩子,我要為慈母教會自我犧牲,
這就是我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就是拭淨禰的聖容,
是為罪人們求得寬宥。
啊!愛情的天主!求賜他們接受禰的寵愛,
並永遠讚頌禰的聖名!
褻瀆之語在我心裡迴響,
為拭擦它,我要每天頌唱:
“啊!我欽崇愛慕禰至聖聖名,
這就是我愛的生活!“

度愛的生活,就是效法瑪利亞:
她用淚水和寶貴的香料洗滌禰的聖足,
神往地親吻它,
又用她長長的頭髮揩拭它;
然後,她站起來打破香瓶
用香膏把禰甘飴的聖容塗沫,
我呢?我用以塗抹禰聖容的香膏,
就是我的愛!

「度愛的生活多麼荒謬的狂妄
世界對我說——不要再唱下去
不要浪費你的芬芳你的青春
該好好的享用它才是
愛慕禰耶穌這是多麼有意義的浪費
我一切的芬芳都是屬於禰的:不求回報!
當我離開這世界時,我願高唱:
「我因愛而死」!

因愛而死,這是極甘飴的殉道,
這正是我願意忍受的殉道。
啊!普智者天使!請調好你們的弦琴,
因我自覺,我充軍之期快要完盡…‥
愛火炎炎的箭矢,請不停息地焚毀我,
你的負擔對我時刻都沉重!
至聖耶穌,求禰實現我的夢:
因愛而死!

因愛而死,這就是我的期望!
當我看見我的牽連都被截斷時,
我的天主將是我至大的福報;
我絕不願擁有其他的福樂。
我願被他的愛燃燒,
我願看到他,永遠和他結合
這就是我的天堂,我的歸宿;
度愛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