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聖女小德蘭詩歌第 45 我的喜樂(Ma Joie)


參考梁雅明翻譯


在這世上,有些靈魂找不著幸福;
可是,為我適得其反,
喜樂常在我心裡。
這喜樂不是曇花一現,
因我已永遠地擁有它。
它好像初春的一朵玫瑰,
天天向著我微笑。

的確,我真的太幸福了,
我常能隨心所欲。
我怎能不開心,不表達我的愉快呢?
我的喜樂就是愛吃苦;微笑著揮淚。
我以感恩的心接受,花叢中的荊棘。

當蔚藍的天空變得陰暗,
似乎是要離棄我;
我的喜樂是安坐在黑暗中;
低下自己,把自己隱藏。
耶穌的聖意是我的喜樂,
祂是我唯一的愛。
這樣,我無憂無慮的生活,
無論黑夜或白晝,我都喜愛。

我的喜樂是保持微小,
即使在路上跌倒了,
我也可以快快地爬起來;
耶穌來牽我的手時,
我就可以多多撫愛祂,
並告訴祂說:祂是我一切的一切。
如果祂躲起來,考驗我的信德,
我反而要給祂雙倍的柔情。

當我哭泣流淚時,
我的喜樂是把眼淚藏起來,
啊!要是曉得用花朵來遮蓋痛苦,
痛苦就何等可愛!
我願意多吃苦,不向人訴怨,
只要耶穌得到安慰。
當我的心受著充軍流亡之苦時,
我的喜樂就是看到耶穌微笑。

我的喜樂是不停地戰鬥,
為能孕育天主的選民,
我的喜樂是心中燃燒著柔情,
常常對耶穌說:
為你,我至聖的小哥哥,
我很高興受苦。
我在世上的唯一喜樂,是能叫你開心。

我願意長命百歲,如果這是你的意願;
如果你喜歡,我也願意在天上跟隨你。
愛情——這故鄉的火焰,
不停地焚燒著我。
死亡也好,長命也好,于我何干?
耶穌,我的喜樂,就是愛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09默主歌耶(Medjugorje) 訊息

  2009-1-25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要求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祈禱好似存放在我心中的種子,為了你們靈魂的救贖,我會把它交給我聖子耶穌。小孩子們,我渴望你們每一位都愛上永生,這是你們的未來。願世上每一件事物都幫助你們接近造物主天主。因為你們走在一條錯誤的...